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3R原则与生物制品行业的未来

已有 4950 次阅读 2013-7-22 11:36 |个人分类:生物制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动物保护, 未来, 行业, 3R原则, 生物制品

2013中国生物制品年会 稿件)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严家新 研究员

 

摘要

3R原则就是大力发展动物实验替代方法,做到善待动物尽量少用或不用动物3R的具体内容包括实验动物的减少(Reduction)、替代(Replacement)和优化(Refinement),简称3R 。

作为国际动物保护组织数十年来长期倡导3R原则的结果,欧盟委员会于20133月11日下令,自即日起全面禁止与化妆品相关的动物试验,凡在生产和检定过程中使用了动物的化妆品都严禁在欧盟范围内销售。

生物制品行业也是使用实验动物最多的行业之一,化妆品行业的上述遭遇,成为生物制品行业的前车之鉴。生物制品行业也必须正视3R原则对本行业现状的挑战,未雨绸缪,作好全面规划,大力加强有关动物实验替代方法的研究和推广,以确保生物制品行业能有更美好的未来。

目录

​1.      动物福利与3R原则

2.       3R原则的来源和发展

3.      前车之鉴--欧盟全面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

4.      未雨绸缪--生物制品行业也要大力倡导3R 原则

5.      狂犬病疫苗效力检定的替代方法

6.       与动物保护组织携手前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710255.html

上一篇: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疫苗开发的战略优先
下一篇:1. 动物福利与3R原则
收藏 IP: 219.140.175.*| 热度|

1 蔣勁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