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WHO明确提出东南亚国家应在2020年消除狂犬病

已有 5138 次阅读 2013-2-22 08:27 |个人分类:防控战略|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WHO, 消除, 东南亚, 2020年, 狂犬

(2013 年中国狂犬病年会发言草稿之一

中国能否在2020年消除狂犬病?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严家新

1. WHO明确提出东南亚国家应在2020消除狂犬病

20117狂犬病第一个被世卫组织(WHO)、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共同确定为“被忽略的动物传染病控制的首要任务”

在正式官方文件“全球战胜被忽视的热带病(NTD)路线图” (见:http://whqlibdoc.who.int/hq/2012/WHO_HTM_NTD_2012.1_eng.pdf )中,明确提出了消除狂犬病的具体目标:“拉丁美洲国家2015要消除人和狗群中的狂犬病东南亚国家2020要消除经犬传播的人类狂犬病。

WHO网站同时用中文和英文明确公示了上述消除狂犬病的具体目标http://www.who.int/mediacentre/factsheets/fs099/zh/index.html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663995.html

上一篇:关于“姓氏文化”的博文目录
下一篇:中国应当在2020年消除狂犬病(必要性)
收藏 IP: 219.140.1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