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国药中生集团公司参加《2012年中国狂犬病年会》

已有 6634 次阅读 2012-5-20 23:39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狂犬病, 规划, 医学会, CDC, 年会防治

为积极配合2011-2020年国家中长期狂犬病防治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努力消除人间狂犬病,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CDC、中国动物CDC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2年中国狂犬病年会》于517-18日在京举行。国药中生集团公司是此次会议的唯一协办单位。

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及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狂犬病联盟、加拿大、法国、日本、泰国、菲律宾、澳门、台湾的专家和学者作大会报告,卫生部、农业部、公安部、中国科协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共有相关专业人员300 余人参加会议,共同分享世界各国防控狂犬病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成功经验。

国药中生集团公司杨忠东副总裁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杨副总裁在开幕式的致辞中,简介了本集团公司在狂犬病的基础研究、疫苗和诊断试剂的开发和生产,以及全方位为社会提供与狂犬病防控相关的系统服务方面所作的突出贡献,表达了本集团公司继续为在中国消除狂犬病作出更大贡献的决心。

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狂犬病检测中心的严家新研究员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中国特有的狂犬病恐惧症和疫苗滥用”的专题报告。作为疫苗生产厂家的代表,不是盲目鼓动大家去打疫苗,而是带头宣传疫苗的合理应用,提出避免疫苗滥用的切实措施,充分体现了我们的企业是将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是将“关爱生命、呵护健康”当作企业的宗旨。该报告得到广泛的好评,有助于解决目前社会上广泛存在的狂犬病恐惧症和疫苗滥用问题,同时也以实例宣示本集团公司确实是在忠实践行“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理念。

  (国药中生武汉公司严家新研究员供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573191.html

上一篇:印度的狗患:前车之鉴
下一篇:我国传染病死亡人数排序:狂犬病能占前3位吗?!
收藏 IP: 113.57.135.*| 热度|

1 disidailor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