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国药武汉所狂犬病检测中心专家鉴定会成功召开

已有 10088 次阅读 2010-12-17 14:45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狂犬病, 专家, 中心, 检测, 鉴定会

发布时间:2010-12-17

     2010年12月15日,国药武汉所组织的狂犬病检测中心专家鉴定会在武汉洪广大酒店成功召开。会议由科研开发部段凯经理主持。来自国家食品药品检定所、美国佐治亚大学、中国CDC、中国兽药监察所、安徽省CDC、武汉市CDC、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长春兽医大、华南农大、中科院武汉病毒所的俞永新、傅振芳、唐青、王栋等16位狂犬病专家出席了会议。武汉所黄佐林副所长、狂犬病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技术骨干,以及狂犬病检测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鉴定会首先由武汉所黄佐林副所长致欢迎辞,随后狂犬病检测中心徐葛林主任详细地介绍了该中心的建设历程及取得的成果,徐葛林和严家新研究员回答了各位专家的提问。鉴定专家组经过听取报告、审核资料、查看实验室后一致认为:国药武汉所狂犬病检测中心收集和保存有最多的狂犬病毒中国街毒株,是国内最早系统开展狂犬病毒分子流行病学研究的单位,也是我国最早系统开展狂犬病检测方法研究、试剂开发并对外提供系统的狂犬病检测服务的专业化实验室。该中心的狂犬病检测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能力承担国家狂犬病检测的任务。同时,专家组建议该中心尽快向国家相关部门申请实验室资质认证及检测试剂的注册,以利于试剂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推广使用。
      这次会议专家组的鉴定结论表明,武汉所组建的狂犬病检测中心已得到国内外同行的认可,专家们的建设性意见将有助于武汉所狂犬病检测中心申请为国家级检测中心,也将对武汉所狂犬病相关科研和生产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国药武汉所科研开发部供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394551.html

上一篇:世界兽医史上最伟大的成就------根除病毒性传染病牛瘟
下一篇:非典型狂犬病一例报告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