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六)人类狂犬病

已有 3185 次阅读 2020-2-22 08:58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人狂犬病, 美国, 2018年, 监测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

(六)人类狂犬病

 

(题目为Rabies surveilla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2018(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的研究论文发表在J Am Vet Med Assoc(美国兽医协会杂志) 2020;256:195–208. )

 

人类狂犬病(3个病例)

2018期间,美国共有17个州和属地向美国CDC提交了23疑似狂犬病人临死前的样本,以进行实验室诊断测试,其中3(13.0%)被证实是阳性(5)

第一个病例涉及一个来自佛罗里达的6岁男孩,他在20181月死于狂犬病。在症状出现前约2周,他曾被蝙蝠咬伤。美国CDC的实验室诊断测试证实他感染了与巴西热带雨林蝙蝠有关的RVV

第二个病例涉及特拉华州一名69岁的女性居民,她于20188月在宾夕法尼亚州接受治疗后死于狂犬病。美国CDC的实验室诊断检测发现了浣熊RVV,但没有确定具体的动物暴露情节。

第三个病例为犹他州一名55岁男子,于20181016日出现颈部疼痛症状。最初的症状是由于工作事故,但后来发展为包括背部肌肉痉挛和右臂感觉减退。患者于20181020日住院,接受支持性治疗但继续代谢失调,于2018114日死亡。美国CDC对死亡前和死亡后的样本进行了实验室诊断检测,确认感染了与巴西热带雨林蝙蝠有关的RVV。他的家人报告说,他在没有戴手套的情况下将几只蝙蝠从家中清除出去,但没有具体咬伤情况的报告,而且他从未因为暴露于这些蝙蝠而接种狂犬病疫苗。

 

5.   20091月至201910月美国和波多黎各人类狂犬病病例汇编

注明暴露情况和涉及的狂犬病毒变种。

image.png

暴露史的数据是由病人直接报告(如果是清晰或可信的),或由独立目击者(通常是家庭成员)报告与狂犬病毒暴露一致的事件(如狗咬伤)。暴露史分为咬伤、接触(如在清醒状态下在裸露的皮肤上发现蝙蝠)但未发现已知的咬伤,或暴露史未知(如在病例调查期间未发现已知与动物有接触)

†  在美国和波多黎各,与陆生动物有关的狂犬病毒变种(RVV是用储存宿主动物的名字(例如,狗或浣熊)来识别的,然后也按RVV来源的最确定的地理实体(通常是国家)的名字。与蝙蝠有关的狂犬病毒变种(RVV))是根据已发现它们在其中传播的蝙蝠种类的名称确定的。由于有关暴露地点和暴露动物身份的信息几乎总是回顾性的,而且常常得不到充足的信息,因此暴露地点和对感染负有责任的动物的鉴定往往仅限于推测。

直到2013年,当一名器官移植的接受者患上狂犬病后,感染才被确认。

Dr = 吸血蝠(Desmodus rotundus.  Ln = 银毛蝠(Lasionycteris noctivagans).  My sp = 鼠耳蝠(Myotis species).  Ps = 三色蝠(Perimyotis subflavus).  Tb = 墨西哥无尾蝠(Tadarida brasiliensis).


相关博文: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一)概要  2020-02-14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二)序言  2020-02-17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三) 样品报告、测试和分析  2020-02-18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四)野生动物中的狂犬病   2020-02-19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四)野生动物中的狂犬病(2-5) 2020-02-20 

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五)家养动物中的狂犬病 2020-02-21

原论文全文下载

http://blog.sciencenet.cn/static/ueditor/dialogs/attachment/fileTypeImages/icon_txt.gifRabies surveilla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2018.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1219751.html

上一篇: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五)家养动物中的狂犬病
下一篇:美国2018年的狂犬病监测 (七)美国的狂犬病控制项目
收藏 IP: 76.8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