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本人的公众号《独轮车上的博导》 的菜单已更新

已有 6811 次阅读 2019-6-11 21:12 |个人分类:科学普及|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公众号, 菜单, 狂犬111507

请充分利用本人公众号《独轮车上的博导 刚更新的菜单功能

本人的公众号“独轮车上的博导”于前年(2017年)27日开通。本公众号的宗旨与本人2009年开始在科学网开通的博客“独轮车上的博导”(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基本相同,主要提供狂犬病相关问题的科普和咨询其次也介绍本人原来研究过的流感病毒其他病毒的科普知识。此外,也少量涉及本人原来的业余爱好:社会生物学等学科范畴的内容。

本公众号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精选本人在科学网的博客中历年来较受欢迎的博文,经更新或补充后重新发布的。

为了咨询者查询方便,在一年前曾对本公众号的菜单进行过一次较系统整理和编排,但后来却很少更新。  

本公众号两年多以来总共已发布了将近00文章。如果不能充分发挥菜单分类查询(链接)功能,本公众号的关注者在系统阅读特别是查询某些特定问题的答案时会感到很不不便。我自己要查看某一篇文章有时也需要耽搁不少时间。所以近日我又对本公众号的菜单进行了改版和内容的重新编排。现在已较熟稔相关的操作,估计以后每次更新花不了多少时间,所以以后应当经常更新,这样既能方便关注本公众号的读者,也可方便我自己。

  因本人现已完全退休,本公众号的内容,除了我原来的专业(狂犬病毒等病毒的研究)以外,原来感兴趣而只能作为业余爱好社会生物学等学科方面的内容可能会逐渐有所增加。

请本公众号的关注者特别是咨询者能充分利用好本公众号的菜单功能,以便能快速找到自己关心的问题的答案。

 

本公众号改版后的一级菜单共有个:狂犬病毒,疫苗免疫(狂犬病毒),科学社会。其中前两个一级菜单都是关于狂犬病的,后一个一级菜单则包括所有其他内容。

这三个一级菜单分别包含5子菜单

狂犬病毒名下的子菜单:

.恐狂症与疫苗滥用,2.狂犬病毒的潜伏期,3.狂犬病疫苗保护期,4.狂犬病毒传播途径,5.十日观察法是真理。

疫苗免疫(狂犬病毒)名下的子菜单:

.报刊文章与媒体报导,2.WHO文件与解读,3.流行病学与疾病消除,4.疫苗专著与免疫学,5.蝙蝠与狂犬病毒。

科学与社会名下的子菜单:

.独轮车上的博导,2.家谱和人类遗传学,3.科学、社会与社会生物学,4.健康、长寿与人物故事,5.流感病毒和其他病毒。

 

本人已退休多年,现已年逾古稀。因精力和时间有限,自前年3月开始开通本人的公众号后,就不再在科学网博客中回复留言和评论,而仅在本微信公众号中回答部分恐狂症患者的特殊问题。
         
希望咨询者尽量先通过本公众号的菜单自己找到问题的答案。如仍有问题,可在本公众号各篇文章后的留言中提问,问题限于以前未曾回复或讨论过的新问题。

欢迎关注和订阅我的微信公众号独轮车上的博导(微信号:yanjx-4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1184409.html

上一篇:狂犬病疫苗的保护期到底有多长? (更新版)
下一篇:斯坦福夫妇与斯坦福大学
收藏 IP: 119.79.1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6: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