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美国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1)摘要

已有 2764 次阅读 2019-4-14 09:18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美国, 狂犬273401

美国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

Rabies surveilla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2017

(1)         摘要(ABSTRACT

 目的OBJECTIVE

报告2017年在美国发生的狂犬病和狂犬病相关事件。

设计DESIGN

被动监测数据的综合分析。

动物ANIMALS

包括2017年在美国提交给狂犬病实验室进行诊断的所有动物。

程序PROCEDURES

州和地区公共卫生部门提供了2017年进行狂犬病检测的动物数据。对数据依据时间和地理分布进行了分析,以评估家畜和野生动物狂犬病病例的变化趋势。

结果RESULTS

2017年,52个州或地区总共向CDC报告了4,454患狂犬病的动物病例,相比2016年报告的4,910只狂犬病动物病例减少了9.3%。在4,454例动物狂犬病中,4,055例(91.0%)涉及野生动物物种。 主要动物群体的相对贡献如下:1,433只(32.2%)蝙蝠1,275只(28.6%)浣熊,939只(21.1%)臭鼬,314只(7.0%)狐狸,276只(6.2%)猫62只(1.4%) 36头(0.8%) 2016年提交的数量相比,2017年提交测试的样本数量增加了0.4%。2017年报告了两例人类狂犬病死亡(注:其中一例为在印度旅游时感染,另一例为蝙蝠感染,无因本土猫或狗而感染的病例),而2016年人类病例为0

结论和临床相关性CONCLUSIONS AND CLINICAL RELEVANCE

报告的动物狂犬病病例总数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 对疑似患狂犬病的动物进行实验室检测仍然是一项重要的公共卫生职能,并且仍然是直接影响人狂犬病暴露后预防建议的经济有效的方法


参考文献Rabies surveilla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2017

原载:J Am Vet Med Assoc 2018; 2531555-1568

原文全文链接:https://avmajournals.avma.org/doi/full/10.2460/javma.253.12.1555 

原文全文直接下载:Rabies surveilla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2017.pdf


预告:

本文所参考的文献原文较长,本博客将分8个部分对原文的主要内容作较全面的介绍。

以下是拟介绍的8个部分的标题。今天发布的是其中第一部分。其余部分将陆续发布,敬请关注:

美国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

(1)摘要

(2)美国狂犬病流行的历史和现状

(3)美国2017年野生动物狂犬病病例报告和分析

(4)美国2017年家养动物和人狂犬病病例报告和分析

(5)美国控制狂犬病的措施

(6)美国的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

(7)关于美国2017年狂犬病监测结果的讨论

(8)2018年与美国狂犬病监测相关的补充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1173177.html

上一篇:WHO关于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的使用建议有3项重要改变!
下一篇:(2)美国狂犬病流行的历史和现状(美国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
收藏 IP: 107.200.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