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最新《WHO狂犬病专家磋商会报告》(第三次报告)正式发布 精选

已有 23954 次阅读 2018-4-28 10:17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WHO, 狂犬111507

 

            世界卫生组织(WHO)上次召开狂犬病专家磋商会是在2012年。WHO于2013年7月正式发布了此次狂犬病专家磋商会的报告(即第二次报告)。

时隔5年后,WHO于2017426日至28泰国曼谷又召开了一次狂犬病专家磋商会,此次磋商会详尽的技术报告(第三次报告,英文版)已于近日(4月20日)由WHO网站正式发布。

点击以下链接可全文下载该报告的英文版:

http://apps.who.int/iris/bitstream/handle/10665/272364/9789241210218-eng.pdf?ua=1

该报告的英文版全文也可直接在此下载:

            WHO Expert Consultation on Rabies (Third report).pdf

这是指导今后一段时间全球狂犬病防治工作的最权威、最重要、最全面的指导文件,值得狂犬病流行地区的相关领导和所有民众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本博客将陆续对该报告的主要更新进行介绍和解读,敬请关注。

 

WHO官网上的相关新闻报导:

WHO出版了新的针对狂犬病的可挽救生命的免疫指南和建议

WHO publishes new rabies guidelines and recommendations on lifesaving immunization

2018420  |  日内瓦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发布了《WHO狂犬病专家磋商会第三次报告》,其中纳入了WHO免疫接种战略咨询专家组( WHO Strategic Advisory Group of Experts on Immunization)201710月提出的关于狂犬病免疫的最新建议; 这些建议也曾发布在《每周流行病学记录(Weekly Epidemiological Record》中。

该报告根据狂犬病在预防、控制和消除等多方面的证据和执行规划的经验,提供了最新的指南。

尽管狂犬病是一种可预防的疾病,狂犬病毒是人类已知的最致命的病毒,每年杀死约59,000名未经适当处治的病人。

各国期待的WHO狂犬病专家磋商会的第三次报告为推进全球狂犬病的消除提供了实践指南。它是基于在狂犬病预防、控制和消除等多个方面的证据和执行规划的经验。 需要国际合作伙伴加强合作以加速国家和区域规划的实施,目的是在2030前实现犬介导的人狂犬病死亡率为0的目标

主要的更新包括:

监测战略,包括各个系统间的跨界合作和适当的诊断;

关于人和动物免疫的最新建议;

资源贬乏情境下的姑息治疗;

确定咬伤者处治方案的风险评估;

推荐一个程序用于验证和核实某个国家的狂犬病死亡人数是否达到零。

该专家会议支持201710月由WHO免疫接种战略咨询专家组批准的建议,以促进可负担得起的狂犬病生物制品的广泛应用,特别是要能惠及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并根据全民健康覆盖的目标增加狂犬病消除计划可行性。2018年4月更新的《WHO关于狂犬病疫苗的立场文件(Rabies vaccines: WHO position paper–April 2018)》也在今天出版,涉及面临风险人群的两项主要免疫策略,即关于暴露后预防接种的建议以及暴露前预防接种的建议,包括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的使用。

对狂犬病控制和消除的投入将使整个卫生系统的功能得到增强,提高公平性和获得医疗保健的机会,从而有利于可持续性发展。消除狂犬病所需的能力建设,不仅是为消除这种致命但可预防的疾病而投资,而且也是为世界上最被忽视地区的综合能力建设而投资。

狂犬病是一种100%可用疫苗预防的疾病,对各国提供的支持将终结狂犬病给人(尤其是儿童)造成的悲伤和痛苦。

预防狂犬病所需的合作机制是“一体健康(One Health)”在各个层级和多个利益相关者之间合作的典范,也是取得成功的必由之路。

 

WHO上述新闻报导的原文链接:

http://www.who.int/neglected_diseases/news/guidelines-and-recommendations-on-lifesaving-immunization/e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1111298.html

上一篇:一名美国中学 “老师”培养了3名诺奖得主(修订版)
下一篇:WHO更新狂犬病疫苗接种方案:缩减针次和所需时间
收藏 IP: 72.197.249.*| 热度|

2 史晓雷 黄永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