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otongY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aotongYu

博文

求学者——初来乍到

已有 2005 次阅读 2021-1-6 19:46 |个人分类:求学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偶然的机会,笔者通过木士春老师的网站发现了一片于我而言充满乐趣且无比向往的桃花源——科学网。我便好似刘姥姥进来就看个不停,不知不觉就到了半夜(今天刚通过申请的博客)。这里每一位在现实中我遥不可及的大家,通过这个平台我却好似能亲身接受他们的教诲,看到他们生活的缩影,甚至向他们请教。

当然,我知道对于我这样一个本科在读生而言这里有些Advanced,不过我的老师曾说过:“学习不论途径和方法,学到真东西就好。”看了一天的博文,我也确实学到了不少真东西:拜读的几篇马臻老师的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blog-71964-1227651.html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964&do=blog&id=1233077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964&do=blog&id=1261921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964&do=blog&id=1245473)着实令我受益匪浅,对我将来不论是考研、读研还是走向工作岗位都有很大帮助,也让我从导师的角度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研究生所缺少的东西——求知的欲望、严谨的态度、正确的方法,更让我对未来有了更明确而清晰的规划;通过拜读杨正瓴老师的博客,我脑海中浮现的是一位不拘一格的好好先生,不知对否;依着兴趣拜读了彭真明老师的两篇博文(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25437&do=blog&id=1265518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425437&do=blog&id=1257665)也有所获:读研读的是什么?读的是知识(这是废话)、读的是自我管理、读的是方法。

暂时便到此为止吧,还有一门考试呢。后辈小生初来乍到,有所叨扰还望见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63386-1265980.html


收藏 IP: 171.14.15.*| 热度|

3 郑永军 信忠保 李方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