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哲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dazhe 世界的极限在哪里……?

博文

给百科网站提一点建议

已有 2181 次阅读 2021-5-25 20:14 |个人分类:电子学研究与随笔|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现阶段互联网上有诸如“百度百科”、“360百科”等网站,或许可以称之为百科知识网站,而据我看来,它们应该从某些专业权威机构获得信息资源,并且将这个方法与网站从网民处获得信息资源相结合,那应该是一条该走的路。比如,或许各百科等知识网站可以与“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档案局”等各个社会机构合作,这样的话应该来说获取信息会较容易一些,并且通过该形式所获得的信息也会相对较为权威一些。也或许可以与唱片公司、出版社等等机构合作。当然,虽然中国各类网民手中的信息资源应该也不会太多,甚至可能还比不上美国网民的多,而外国网民或许也不会提供太多高级信息,但确也不应拒绝从国内外网民处获得信息资源这一方式,因此若将网民途径与社会机构途径两者结合起来或许为最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51349-1288229.html

上一篇:如何能儿女双全
下一篇:诗词与音乐美感
收藏 IP: 123.168.93.*|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