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无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yang22 JPL Staff Member

博文

是什么造就了李小文?

已有 5573 次阅读 2015-1-20 17:04 |个人分类:多彩社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是什么造就了李小文?


李小文去世之后,我才从科学网铺天盖地的纪念文章了解了他。挺感动的,尤其是看了陈安的几篇文章。

他是一个很特殊的人。他那种对个人生活的低要求,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对弱势人群的关怀,对朋友的平等,对真理的追求,对荣誉的淡漠,都是我所没见过的。尽管他自己很低调,但他不是一个平常的人,他不是一个平常的环境能培养出来的人。他不是一个你我这样的凡人。

我觉得应该有一些特殊的因素造就了李小文。也许是他的父母?他的家族?他的某些经历?他遇到的某些人?他读的某些书?总之,他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深切缅怀李小文院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158-861223.html

上一篇:马屁何时了?
下一篇:李小文是遥感顶尖的三大科学家之一吗?
收藏 IP: 76.246.77.*| 热度|

15 陈安 武夷山 刘全慧 陈楷翰 赵猛 戴德昌 刘洋 肖重发 王峻晔 丁邦平 张强 赵凤光 何宏 cheqian wuqun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