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无害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yang22 JPL Staff Member

博文

施一公的呼吁有效果了

已有 4991 次阅读 2011-12-8 04:22 |个人分类:多彩社会|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blank, color, class, target

我前几天把施一公的博文可怕的空气污染》转给几个朋友。平时我们都有些信息交流的。昨天晚上其中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话题之一是他不准备申请国内的职位了。他现在在美国大学里做博士后,原来计划在他的故乡(一个非一线城市)的大学谋一个职位,都已经托朋友和旧同事打听了。看了施的博文,又看到他的故乡位于NASA的pm2.5地图的高浓度区,他决定还是先留在美国,等几年再说。

我跟他说:以后在美国发展不顺利,可千万别怪我,也别怪施一公。

他说:怎么会呢?你提供了这么重要的信息,谢你还来不及呢。再说,我也是为中国着想,为中国留点后备力量,万一先期海归的得肺癌心脏病了,牺牲了,我们在海外的还可以回国增援,前赴后继嘛。

他后面的话当然是开玩笑了。我倒是希望,因为施的博文以及其他许许多多人的愤怒和呼吁,过几年我的朋友再重启海归的念头时,中国的河流会清澈些,天空会明朗些。


空气污染和PM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4158-516043.html

上一篇:沁园春·雾 和 沁园春·雪
下一篇:宁愿不当院士,也要敢说话,说真话
收藏 IP: 99.60.48.*| 热度|

9 吴飞鹏 刘用生 吕喆 张鹏举 刘庆丰 王涛 林章凛 朱志敏 武夷山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