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yun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yunqiang

博文

为什么电梯不能在家里控制?

已有 2405 次阅读 2021-7-16 17:09 |个人分类:科研 仪器 责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们很多人都住在高楼里,出门坐电梯,但出门后发现电梯离得很远,得等两三分钟,每天两三分钟,一年下来也是不少的时间。关键是有时两三分钟就可能耽误时间,影响某一个重大问题的解决。你可能说,早点出来不就行了,但时间是不变的,一天24小时,1440分钟是不变的,我们要想办法高效率利用好每一分钟。

       我们可以用手机查看马路上的公交车到哪一站了,因此,可以决定什么时间出门,不早不晚地搭上这趟公交车。那为什么不能把电梯也设计成这样呢?可以在家里看到电梯的位置,可以在家里控制电梯,待电梯即将到达你的楼层时,正好出门,节约时间。甚至可以用手机控制电梯?华为的鸿蒙系统不是万物互联吗?不知有没有电梯的设计?

       现在有没有这样的电梯呢?谁能告诉我!

       希望未来有这样的电梯出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8005-1295773.html

上一篇:也谈大学生对任课老师的评价问题
下一篇:我看第二轮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
收藏 IP: 106.117.88.*|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