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yun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yunqiang

博文

有没有空间内应力场?

已有 1901 次阅读 2020-7-16 08:26 |个人分类:应力与应力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经常思考一些物理问题,最近突然思考到内应力有没有辐射,内应力有没有内应力场?分布于空间的内应力场。

    在发生大地震前,地下深处的岩石相互挤压碰撞产生巨大的内应力,不但有引力产生的纵向内应力,还有挤压碰撞产生的横向内应力,因此,此处的内应力增加了,应力场改变了,产生了应力辐射,我们人感觉不到,但某些动物可以感觉到内应力场的变化和辐射,所以会有动物的异常反应。否则,无法解释动物的异常反应,也无法解释地震前经常发生的地光、地磁变化等现象,所以,我认为,内应力存在着内应力场,内应力的变化会产生内应力场的变化,并伴随着某种能量的辐射。

    地球的引力场实际就是内应力场,地球本身巨大的内应力产生了内应力场,也就是引力场,内应力越大,内应力场就越大,也就是引力场越大。所以,质量越大的星球、恒星内应力越大,内应力场就越大,引力就越大。气态的行星内部也存在巨大的压力,也就是内应力,所以也有内应力场即引力场。

    美国的LIGO探测到的引力波是两个黑洞碰撞产生的,实际是两个黑洞碰撞合并后内应力增大了,内应力场变化了,所以实际探测到的是内应力场的变化。

    凡是在内应力场内的物体其内部都会产生内应力,内应力又会产生内应力场。

    为什么会产生内应力场呢?是物质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是物质之间势能的释放,也是能量守恒的表现。

    人类的生产活动造成的内应力变化很小,所以内应力场的变化感觉不到,只有在地球或宇宙间才会产生巨大的内应力场。

   电可以产生磁,磁可以产生电,内应力可以产生内应力场,内应力场可以产生内应力。

   我们是否可以测出人类生产活动造成的内应力场变化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8005-1242215.html

上一篇:高端人才培养要不要宣誓?
下一篇:你了解这些拗口的大学专业吗?(续)
收藏 IP: 106.114.183.*| 热度|

3 张鹰 王安良 张利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