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yun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yunqiang

博文

吃桃子奇想

已有 2066 次阅读 2020-7-13 13:41 |个人分类:桃子、繁殖、奇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现在是中午,午饭后吃了个大桃子,真是好吃!吃着吃着突然冒出了个想法——为什么桃子这么好吃,为什么树上竟能长出这么好吃的桃子,而且好吃的部分在外面,里面是桃核,吃完外面好吃的部分后就不吃桃核了。这不是桃树为了保存桃核而送给其它生物(人)的礼物吗?桃核里面有桃仁,是桃树赖以传宗接代的命根,必须保护好。于是桃树就自然进化出了好吃的桃子,其它高级生物只吃好吃的部分,吃完了吃饱了,就丢下了桃核,桃核再被风雨埋入泥土,长出新的桃树,桃树就可以传宗接代了。

       要是没有外面好吃的部分,也饿了,直接就把桃核砸开,把桃仁给吃了,桃树就不能繁殖了。

      瞧!自然界为了传宗接代,什么招数都有,自然界所有生物都是为了两件事——活着和繁殖,桃树也不例外,各有各的绝招。

     像桃子、芒果、杏、枣、苹果、李子等单核或少核的果实,都很好吃,引诱其它生物只吃外面的部分,剩下里面的核和籽,以便繁殖。

     外面没有好吃部分的果子有花生、葵花籽、松果、玉米、谷子、小麦、狗尾草、芝麻等,他们一是靠外面较硬的壳作为保护,二是靠数量多保证繁殖后代,一棵向日葵能有几百上千个籽,松果也有几十上百个籽,玉米、谷子、小麦等就更多了。

     原来桃树为了繁殖后代给我们高级生物长出了好吃的桃子,是植物的献礼图存、贿赂图存的一种生存方式。是自然界生物生存繁殖竞争的结果。就想有的人为了生存向上级送礼一样,给你送点好吃的水果、肉、酒,你给我个小职位,以便养家糊口,生儿育女。如此看来,人的智商与桃树完全一样,都是为了繁殖后代,人聪明不了多少。

    我学的是工科,我不知道生物学或植物学教科书上有没有这种分析方法。

    这一奇想随时写下来,供大家参考和评论,也算一乐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8005-1241853.html

上一篇:毕业证学位证能不能双语印制?
下一篇:你了解这些拗口的大学专业吗?
收藏 IP: 106.114.213.*| 热度|

2 段含明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