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krgz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krgzn

博文

我院“中国上合博览会智慧园区运营系统”荣获2019青岛智慧城市百佳典型案例奖

已有 9949 次阅读 2020-6-12 16:17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近期青岛智慧城市建设正向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转变,形成了信息技术进步、应用融合创新、产业发展驱动螺旋上升的良好局面。值此,2019年12月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2019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活动,进一步培树智慧城市及互联网应用成果的典范。

本次活动共征集228项智慧城市案例,经过网上投票、媒体评测、专家评审,我院“中国上合博览会智慧园区运营系统”等98个案例获得“2019青岛智慧城市百佳典型案例”奖,并在“2019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获得颁布,通过此次评选将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各行业领域的深度融合,促进“青岛十五个攻势”和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发展。

我院“中国上合博览会智慧园区运营系统”在本次评选中荣获2019青岛智慧城市百佳典型案例奖。

dfda406b40b853db58b1a4bbdc5d03b.jpg

b8985502272116f6991cde7ff3d0a48.png

案例简介

“中国上合博览会智慧园区运营系统”以智能管理、资源共享、高效快捷为目的,在博览会期间,充分运用多模态生物特征识别、图像视频智能分析、大数据分析等核心技术,实现动态人脸布控、视频巡检、重点区域监控、人流密度检测、动作识别和事件检测等功能。通过建设园区运行可视化平台、园区基础管理服务系统、园区运行智能服务系统、园区安全态势管理系统、园区通行智慧管理系统、园区环境智慧管理系统、园区商业智慧服务系统、园区能源智慧管理系统等11个子系统,对园区环境、园区通行、园区巡检、物业管理、园区能耗等各方面提供高效、可靠、综合的一站式服务,实现园区运行与管理的智能化,打造和谐高效的园区管理环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36423-1237609.html

上一篇:人工智能产业共同体青岛会议:我院以科研技术赋能百业共促人工智能发展
下一篇:战疫情|我院科技助力疫情防控!
收藏 IP: 223.80.10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2: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