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2020y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q2020yz

博文

不与百花争春早

已有 2670 次阅读 2020-4-7 21:10 |个人分类:花卉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含笑”最近开始开花了,算开得比较晚的春花。

含笑长在湖边的一条支路的旁边,满树的绿叶中有零星的淡黄色的花儿开花了,不太引人注目。

含笑有几个特点:

一是花特别香,有点像茉莉的香味,但更浓郁,还带点水果的酸甜味。

二是大大小小的花苞很多,依次不紧不慢的开花,感觉花期比一般的春花长得多。

三是花瓣儿不像一般春花那么娇柔。

不与百花争春早,

徐生蓓蕾常含芳。

花卷含笑端庄貌,

沁人馥芬满园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9205-1227310.html

上一篇:紫樱灿灿春光美
下一篇:红似天边一朵霞
收藏 IP: 183.227.150.*| 热度|

21 郑永军 杜占池 朱晓刚 王汉森 李学宽 刘钢 晏丽红 刁承泰 康建 刘炜 王从彦 夏炎 徐耀 郁志勇 徐旭东 范振英 宁利中 徐长庆 孙颉 李东风 邹桂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