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2020y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q2020yz

博文

春之遐思1-6

已有 1434 次阅读 2020-3-18 19:23 |个人分类:花卉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晚,有感于三月的旖旎春光及有关联想,写下了这些句子,今天修改了个别字句。

       1.

迷恋这三月的繁花绿草,

陶醉在如梦似幻的春光里。

 

请赐予我飞翔的翅膀,

让我与展翅翻飞的小鸟同行。

看那春花灿烂,迷失在花红小径。

 

请赐予我婉转的歌喉,

让我歌颂这碧绿的一片片欣欣草地。

  

请赐予我识花的秘笈,

让我读懂每朵小花的纤纤细语。

 

请赐予我解音的密码,

让我听懂蜜蜂的嗡嗡鸣声。

 

请赐予我细微的呼吸,

让我能追随蝴蝶的翩翩舞蹈。

 

       2.

三月的风,

轻轻拂过海棠的枝尖。

一个个小花苞,

慢慢长出了一片片含笑的粉红的花瓣儿。

 

蜜蜂飞来,

采撷春天的蜜汁。

 

三月的细雨,

滋润了湖边的垂柳,

柳条发出翠绿的新芽。

 

一个少女走过,

春天在她的明亮的眼眸里。

 

三月的云,

在天空慢慢移动,

衬映着天更蔚蓝辽阔。

 

桃花灿灿地盛开着,

映红了赏花的少女的脸颊。

 

 3.

你徜徉在一个巨大的五彩祥云里,

微风拂过,迷醉了甜蜜的心、眼。

 

你在春天的花园踯躅前行,

看春花在枝头怒放。

 

你低头闻一闻那花香,

试图留下花儿的芬芳。

 

你在绿树间游荡,

听春鸟在枝尖歌唱。

 

你在白色的沙滩上漫步,

看海水把脚腕漫过。

看海浪在远处翻滚,

感受海的激动。

 

你乘一叶扁舟在江上畅游,

看青山绿水在身边划过,

看飞鸟在长空翱翔。

 

       4.

像敏感的紫薇,

为风拂过的树干的细微触动而颤抖。

 

像夏天的向日葵,

总是寻找太阳的方向。

 

像春天的低头的樱花,

感应着雨露的滋润而微笑。

 

       5.

你像怜惜一颗小草一样而脚步轻轻,

你像谦卑的小花一样静静绽放,

你像山涧的清泉一样欢快流淌,

你像燕子一样喃喃低语,

你像风儿过后,两颗树的微微致敬,

你像蜂蜜一样甜美而静谧,

你像春雨丝丝在朦胧的江南,

你像玉兰一样俏丽,

你像杏花在绿叶间细细绽放。

     

       6.

你,令人感动,

像春雨无声地滋润枯萎的细草。

 

你,令人眩目,

像葡萄酒深红的迷人甜香。

 

你,让人感到距离,

像冰雹打在刚发芽的绿叶上。

 

你,让人怜惜,

像谦卑的樱花低头沉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9205-1224142.html

上一篇:无题
下一篇:三月春风绿万山
收藏 IP: 183.227.151.*| 热度|

8 郑永军 刘炜 王汉森 晏丽红 朱晓刚 王从彦 孙颉 陆仲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