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庆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qing91 服务再生医学研究,助力生物医药创新。

博文

Nature子刊:光固化丝素蛋白墨水生物3D打印

已有 3071 次阅读 2020-2-17 09:43 |个人分类:再生医学前沿|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韩国哈林大学医学院的Chan Hum Park美国威克森林医学院的Sang Jin Lee团队首次合成了一种光固化生物墨水材料: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改性丝素蛋白(Sil-MA)。研究发现,Sil-MA具有优秀的载细胞DLP打印性能、良好的成软骨能力及与天然软骨相匹配的机械性能。相应研究成果分别发表于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Biomaterials上。

1.jpg图1. Sil-MA合成原理及其制备过程示意图



☞ 全文解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7880-1218906.html

上一篇:【再生医学前沿】生物打印人体胶质母细胞瘤芯片以鉴定患者对放化疗的特异性反应
下一篇:Nature子刊:体内构建带有诱导结构的细胞外基质支架引导组织定向再生
收藏 IP: 36.149.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