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ss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ssnjupt Spinor

博文

学期教学总结

已有 2540 次阅读 2021-7-9 23:31 |个人分类:教学笔记|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一学期的大学物理教学结束了,应当有一些东西可以总结。首先,是课堂。有些课讲得不是太认真,备课也不充分,讲的过程也就不流畅。想必学生听起来也不顺畅。回忆起来,认真备课与没有认真备课,课堂差别是很大的。要把一堂讲得流畅并且富有逻辑性是需要在课前花一番工夫的。

        课程PPT是用的以前老师的,很多PPT的内容会限制课堂的内容与进程。很多时候因为来不及修改PPT而只能跟着课件讲课,这是不好的,以后需要逐步改善。通过阅读国外优秀大学物理书籍与观看课程视频,吸收他们的优点。下学期备课时,需要先阅读相关书籍后思考如何安排课程讲授,对比课件后再作修改。每当回顾整个学期内容的时候,总感觉内容不是很多,所以讲课时也应当突出讲授这些主要的内容。

        关于学生的学习情况,这就不仅仅与课堂有关了,更多的是课后学生的习题情况。一个普遍情况是,课后有相当一部分学生不会去做练习。如何才能让学生做一些练习?希望有一个手机app,能够让教师编辑题目,即使全部都是选择题也没关系。如果学生能够连续答对随机的5道题,便能说明学生掌握了基础知识。这是从可汗学院那里学来的,只不过一直没找到这样的app来辅助教学。下学期,更加关注那些大学物理(上)不及格的学生。叮嘱他们完成习题,当然是需要为他们单独安排习题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7588-1294832.html

上一篇:试卷分析
下一篇:发了一篇文章
收藏 IP: 112.0.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