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ss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ssnjupt Spinor

博文

关于中子星

已有 1297 次阅读 2021-5-9 21:39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写了一篇中子星质量-半径关系的文章,查阅相关文献,看到一篇暗物质对中子星结构的影响的文章。

Dark matter effects on neutron star properties

PHYSICAL REVIEW D 97, 123007 (2018)

https://journals.aps.org/prd/pdf/10.1103/PhysRevD.97.123007


想到一个问题,如果存在一种暗物质,这种物质与我们已知物质只发生引力相互作用。那么这种物质本身应该会在引力作用之下形成一些天体,这些天体会与强子物质构成的天体有引力作用。应该存在暗物质天体与强子天体形成的双星系统。在天文观测上就能观测到单星的绕某个中心的椭圆运动。如果暗物质存在,这种单星椭圆运动应该是可以观测到的。是因为天文上不容易确定这种运动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呢?

这种暗物质的情况与黑洞的区别,也许天文观测是无法区分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7588-1285758.html

上一篇:五一假期
下一篇:关于物理专业课程设置
收藏 IP: 202.141.1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