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ss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ssnjupt Spinor

博文

五一假期

已有 1399 次阅读 2021-5-2 22:23 |个人分类:生活笔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趁着五一假期之前的4月30号,跟老婆和妈妈一起到玄武湖公园走了一圈。正好那天阳光充足,风不大,公园里人也不多。料想这两天的人一定是非常多,从昨天开始风也刮得很大。

        今天早上去菜场买了两斤猪肉,一斤牛肉和一些蔬菜,在家里和面、剁陷包饺子。从上午8点多去买菜一直到下午3点多才包完,包了有3斤面粉。饺子冻在冰箱里,每天早晨煮几个,预计够吃上半个月。

        从3月份开始调研中子星方面的研究工作,首先从简单的模型进行入手做一些计算,把结果写成论文。平时每周的两次课虽然不多,但是在其余的时间当中抽出大段的时间进行论文写作也不太容易。希望利用这个假期把论文写出来投出去。

        遥想当年读博期间,整天都可以用来计算和写作。但是总觉得工作一段时间就疲惫,不想持续工作。而现在,想抽出大段时间来持续工作而不得。而令人感到最幸福的时候便是像现在这样,有大段的时间,有工作要做,也想把这个工作尽快完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7588-1284808.html

上一篇:四颗智齿
下一篇:关于中子星
收藏 IP: 112.0.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