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ali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livaliu

博文

观鸟笔记|1 宝兴歌鸫(Turdus mupinensis)

已有 5123 次阅读 2021-2-20 17:13 |个人分类:观鸟笔记|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宝兴歌鸫(Turdus mupinensis)是中国鸟类特有种,是我国“三有”保护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在2012年IUCN红色名录中濒危等级为LC(无危)

  宝兴歌鸫是雀形目鸫科鸫属的鸟类,从外形来看属中等鸟类,体长约24厘米,上体从头到尾呈橄榄褐色,下体白底有黑色点状斑纹,而体色相近的长尾地鸫的下体白底有黑色月牙形鳞状纹,两种鸟的耳后黑斑形状也不同,宝兴歌鸫的耳后斑较长呈月牙形。

  2月8日和20日两次在海棠园觅食的这种鸟,都是单个出现的。宝兴歌鸫是我在海棠园新观察到的鸟儿,开心之余,也遗憾今年到目前还没看到往年常常在这里成群出现、毫不怕人的领雀嘴鹎。

1.jpg



  以下长尾地鸫图来源如图中标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6834-1273074.html

上一篇:1 网脉守宫木(Sauropus reticulatus)
下一篇:观鸟笔记|2 红头长尾山雀(Aegithalos concinnus)
收藏 IP: 110.185.171.*| 热度|

1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