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w526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w526

博文

推荐科技论文排版软件:CTEX

已有 2805 次阅读 2020-1-21 17:04 |个人分类:软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技论文排版

引子:

做科研写文章是基本功,那么你写文章的时候还在用Word么?表格是不是过于麻烦,引用文章是不是找不到位置。不同的期刊一般都会有不同的投稿格式。改投其他期刊的时候你是否有抱怨过,心里暗想能有一个不需要管格式直接写的软件就好了。确实有这样一款软件,之前同学推荐过但是一直没用过,直到老板让用材慢慢用起来。很多地方确实是方便。它就是CTEX.


关于CTEX网上的资料也很多,这里简单介绍一下,并给出下载链接。


CTEX是一款科技论文排版软件套装,安装方便,易于使用。不同于word排版对齐,缩进等需要专门的操作。CTEX中的WinEdt都是用命令来实现的不需要专门的排版。而且一般期刊会给出模板,你只要把相应的title,abstract,introduction等部分添加到相应的位置上即可。


CTEX下载地址,推荐稳定版本下的完整版,可从清华或中科大镜像下载。安装非常方便。

http://www.ctex.org/CTeXDownload


学习教程:

https://blog.csdn.net/LHQJ1992/article/details/50458118 

https://blog.csdn.net/wangyang163wy/article/details/81265321

https://blog.csdn.net/tostq/article/details/501103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5973-1215131.html

上一篇:QE - PSlibrary
下一篇:一个简单的而小巧的图片编辑的软件:Inkspace
收藏 IP: 39.154.13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