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鲁远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luyuan I am glad you came by

博文

国际博士后

已有 3173 次阅读 2011-1-7 04:5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有消息说有关方面要制定政策鼓励国际学生到中国做博士后研究员。这应该是件值得推动的事。

回国建立实验室后,有过两个刚刚拿到博士学位的国际学生申请到我的实验室做博士后,一个是澳大利亚的,一个是新加坡的。两个都没有能够成功地到达我的实验室。

澳大利亚那位是外国国籍,外事处答复说签证不好办。据说,根据目前规定,外国人来做博士后只能得到有效期为半年的签证,且每次还必须到国外去申请延期。或许是我理解错误?总之听上去很荒唐。

新加坡那位是中国国籍,但不知何故,手续办了五、六个月还没有办成。该生终于等不下去了,告诉我说要到重庆的一家公司工作去了。

要想吸引外国人来华做博士后,首先还得吸引住咱们国内每年毕业的博士们。这么多优秀青年要么往美国去,要么直接找工作,很少有人认真考虑在国内做博士后。国内很多有实力的实验室既有顶呱呱的课题又有充裕的经费,却没有博士后应聘。问题究竟在哪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577-401848.html

上一篇:有空时读读FASEB J的社论
下一篇:复习一下中国历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