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bib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bibo

博文

纹明:《山海经.西次三经》之七章莪之山

已有 1986 次阅读 2021-2-19 13:25 |个人分类:纹明|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尊重版权,转引请注

《山海经》系列视频,定位《五藏山经》《海外经》《海内经》中所有地点的经纬度,和部分《大荒经》地点的经纬度。并阐述《山海经》中相关地点的描述来源。

《西山经.西次三经》:“长留之山......又西二百八十里,曰章莪之山,无草木,多瑶碧。所为甚怪。有兽焉,其状如赤豹,五尾一角,其音如击石,其名如狰。有鸟焉,其状如鹤,一足,赤文青质而白喙,名曰毕方,其鸣自叫也,见则其邑有譌火”。

请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纹明:《山海经.西次三经》之七章莪之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4736-1272896.html

上一篇:纹明:《山海经.西次三经》之六长留之山
下一篇:纹明:《山海经.西次三经》之八阴山
收藏 IP: 101.41.14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