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n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rion123

博文

[转载]杨雪:李约瑟与李约瑟之谜

已有 1902 次阅读 2021-3-26 14:54 |个人分类:他山之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文章来源:转载

李约瑟与李约瑟之谜

杨雪

https://epaper.gmw.cn/gmrb/html/2013-01/14/nw.D110000gmrb_20130114_2-12.htm?div=-1

文章来源:《 光明日报 》( 2013年01月14日   12 版)

复杂系统1.jpg

复杂系统摄影之一:   Bougainvillea glabraChoisy, 多姿多彩(多名)的(le,四声)杜鹃。

簕杜鹃又名宝巾、小叶九重葛、三角花、紫三角、紫雅兰、三角梅,紫茉莉科。藤本植物,或小树,属于四点钟科(紫百合科),原产于南美洲。许多物种多刺。只有木本的藤蔓获得了广泛的欢迎;几个品种已经产生非常艳丽的栽培品种,它们经常在室内和温室中生长。(参考来自Britainnicahttps://www.britannica.com/plant/bougainvillea

欲问李约瑟之谜答案如何?请参考阅读林磊教授的文章,一键三链:

之一:中医是科学

之二:定义科学

之三:李约瑟之问

助您领先他人一步🌹*3000+[微笑]


作者介绍:林磊,人文学者与物理学家,美国加州圣何塞州立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客座教授。香港大学(一级榮譽)学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硕士、哥伦比亚大学博士。除美国外,曾在欧洲(比利时、西德)、北京(中科院物理所,1978-1983)工作;前30年做自然科学(物理、化学、复杂系统),后20年做人文学(文史哲)。发明了世界上三种液晶之一的碗形液晶(1982)、描述复杂系统的活性行走(1992)和两门新的学科:历史物理学(2002)、人科(2007)。已出版180多篇论文和17本書,国际液晶学会创立者(1990),中国液晶学会共同创办人(1980),Science Matters(人科,World Scientific出版社)与Partially Ordered Systems(偏序系统,Springer出版社)两英文丛书的创立者与主编,《物理》和《科普研究》编委。目前研究哲学、复杂系统、人科。lui2002lam@yahoo.com 

三篇文章来源:林磊 著《文理人》2021年。免费下载:上:sjsu.edu/people/lui.lam/scimat,点击:《文理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4316-1278713.html

上一篇:[转载]冯八飞:请问候劳鹤
下一篇:[转载]《物理学的诱惑》——杨振宁在东南大学的演讲(摘要)
收藏 IP: 124.240.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