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细胞—代谢》:耶鲁大学团队开发出一种评估体内多种酶活的方法

已有 1462 次阅读 2022-12-15 12:17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近日,美国耶鲁大学Gerald I. Shulman研究组开发出一种评估体内多种酶活的方法。


2022年12月13日,《细胞—代谢》杂志在线发表了这项成果。

2.png

研究人员介绍,哺乳动物SDH复合物最近被证明能够双向工作。

在这篇论文中,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方法(Q-Flux),能够测量体内通过琥珀酸脱氢酶(SDH)的正向(VSDH(F))和反向(VSDH(R))通量的绝对速率,同时还能分解肝脏中来自四个不同碳源的葡萄糖数量。

在验证研究中,线粒体解耦剂使清醒的啮齿动物体内的SDH净通量增加>100%,但也增加了SDH的循环。在高胰岛素血症期间,减弱的丙酮酸循环提高了磷酸烯醇丙酮酸羧基激酶的效率,进而驱动葡萄糖生成的增加,这与谷氨酰胺酶(GLS)通量、甲基丙二酰辅酶A变位酶(MUT)通量和甘油转化为葡萄糖的增加相辅相成。

1.jpg

在高胰岛素血症-血糖钳夹术期间,丙酮酸羧化酶和GLS都被抑制,而VSDH(R)增加。未刺激的MUT是一个小的回补反应,但很容易被少量的丙酸盐诱导,从而引起类似胰高血糖素的代谢重构。

总之,Q-Flux产生了肝脏线粒体代谢的全面图谱,应该对研究人员有广泛的帮助。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16/j.cmet.2022.11.0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367970.html

上一篇:《细胞》:哈佛大学团队揭示成体多能干细胞的胚胎起源
下一篇:《自然—细胞生物学》:中科大姚雪彪/刘行合作团队发现微管动力学调控新机制
收藏 IP: 36.143.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