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细胞—干细胞》报道肌肉干细胞中响应损伤的分子开关 精选

已有 4266 次阅读 2022-5-25 08:53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Robert S. Krauss研究团队发现,损伤反应性Rac-Rho GTP酶开关通过快速细胞骨架重塑驱动肌肉干细胞的激活。


这一研究成果于2022年5月20日在线发表于《细胞—干细胞》。


976.png


许多组织都有静止的干细胞,在受伤时被激活,随后增殖和分化以修复组织损伤。然而,干细胞感知损伤并从静止状态过渡到激活的机制在很大程度上仍是未知的。常驻MuSC是肌肉再生和修复的重要协调者。


通过结合体内和体外的方法,研究人员发现,静止的骨骼肌干细胞(MuSC)据有精心设计的、由Rac GTP酶促进的细胞质突起,这会通过Rho/ROCK信号的上调对损伤作出反应,进而促进突起回缩并推动下游的激活事件。这些早期事件涉及快速的细胞骨架重排,并且不依赖于外源性生长因子而发生。


977.jpg


这种机制在广泛的造血干细胞激活模型中是保守的,包括损伤、疾病和遗传性静止期的丧失。这些结果重新定义了MuSC的激活,并提出了一个核心机制。即静止的干细胞启动对损伤的反应。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16/j.stem.2022.04.0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340086.html

上一篇:《神经元》:骆利群/谢琦婧/李介夫等发现转录因子控制的细胞表面蛋白组合编码
下一篇:《科学》:化繁为简!可爱龙实验室解析“史上最小Cas9”
收藏 IP: 101.27.223.*| 热度|

1 黄永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