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细胞—代谢》:增加蛋白质合成的保真性可延长寿命 精选

已有 3636 次阅读 2021-9-17 08:55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Ivana BjedovFilipe Cabreiro等研究人员合作发现,增加蛋白质合成的保真性可延长寿命。


相关论文于2021年9月14日在线发表在《细胞—代谢》杂志上。


57.jpg


蛋白质稳态的丧失是驱动衰老的一个基本过程。蛋白质稳定受到翻译准确性的影响,然而在多细胞生物体衰老过程中,蛋白质合成错误较少的生理后果却不为人所知。


在最新这篇论文中,研究人员对RPS23(核糖体解码中心的一个关键蛋白质)的系统发育分析发现,在所有生命领域几乎普遍保守的赖氨酸残基,但在少数嗜热古细菌中被精氨酸取代。当引入真核生物RPS23同源物时,这种突变导致了准确的翻译,以及在酵母、线虫和果蝇中的热休克抗性和更长的寿命。


58.jpg


此外,研究人员表明,抗衰老药物如雷帕霉素、Torin1和曲美替尼能减少翻译错误,雷帕霉素能进一步延长RPS23超精确突变体的生物体寿命。这意味着不同的药理抗衰老疗法有统一的作用模式。


这些发现为确定新型翻译精确性干预措施来改善衰老铺平了道路。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16/j.cmet.2021.08.01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304545.html

上一篇:Cell Stem Cell:所见即所得!新方法实现对单个细胞分裂历史的观测
下一篇:Cell突破性成果!骆利群实验室利用活体成像揭示果蝇嗅觉神经环路的发育机制
收藏 IP: 121.19.37.*| 热度|

2 黄永义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