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自然》新研究揭示核糖体早期易位事件的结构基础

已有 2019 次阅读 2021-7-13 12:34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圣裘德儿童研究医院Scott C. Blanchard课题组在最新研究中,揭示了核糖体早期易位事件的结构基础。


相关论文于2021年7月7日在线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67.png


研究人员使用单分子荧光方法来指导捕获细菌核糖体上早期易位事件的结构。研究结果表明,细菌GTPase延伸因子G特异性地参与自发实现的核糖体构象,同时处于活跃的GTP结合构象来解锁和启动肽基-tRNA易位。


这些发现表明,易位前核糖体复合物的内在过程可以调节蛋白质合成的速率,并且能量消耗在易位机制中的使用比先前提出的要晚。


68.png


研究人员介绍,蛋白质合成过程中的肽链延伸需要连续的氨酰-tRNA选择和易位反应,这些反应在数千个循环中快速进行(每秒 2-20 次)并且错误率低(每步约103到105次)。核糖体划过mRNA模板的节奏和保真度是生物系统中运动的范式,这必须适用于不同生命领域的不同mRNA和tRNA底物。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38/s41586-021-03713-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295286.html

上一篇:厦门大学方宁团队揭示缢断蛋白在受体介导内吞中的作用
下一篇:浙大金勇丰课题组揭示Dscam1可变剪接偏爱性在神经系统中的作用
收藏 IP: 101.27.2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