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图宾根大学团队:靶向淀粉样蛋白前体可减少后期阿尔茨海默氏样病理

已有 2020 次阅读 2020-11-19 08:42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德国图宾根大学Mathias Jucker研究小组发现,在转基因小鼠中靶向淀粉样蛋白前体可减少后期阿尔茨海默氏样病理。


相关论文于2020年11月17日在线发表于《自然—神经科学》。


15.png


在可检测到β-淀粉样蛋白(Aβ)沉积之前,研究人员在Aβ前体蛋白转基因小鼠中测试了各种抗体中和Aβ种子的能力。研究人员还使用了不同大小的小鼠和人脑来源的天然Aβ聚集体进行免疫沉淀来表征不同的抗体识别谱。


在淀粉样前期急性给药后,至少一种抗体(aducanumab)导致6个月后Aβ沉积和下游病理的显著降低。这表明在脑中蛋白质聚集的滞后阶段已存在可治疗性靶向的致病性Aβ种子。

 

16.png


因此,阿尔茨海默氏病的临床前阶段(目前定义为无临床症状的Aβ沉积)可能是病原体种子形成和传播的较晚表现,目前尚无法在体内进行检测。

 

研究人员介绍,Aβ沉积是阿尔茨海默氏病中Aβ聚集相对较晚的结果。当致病性Aβ种子开始形成、繁殖和扩散时,还无法得知,也没有对其进行生化定义。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38/s41593-020-00737-w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258951.html

上一篇:浙大与华中科大团队合作解析下丘脑-神经垂体内分泌系统的三维精细结构及中枢功能
下一篇:大神新作!David Sabatini团队鉴定出介导半胱氨酸输入的新蛋白
收藏 IP: 210.14.15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