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多伦多大学团队发现实验进化使微生物与其本地宿主基因型更加协作 精选

已有 3178 次阅读 2020-10-26 09:18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近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Megan E. Frederickson及其研究组发现,实验进化使微生物与其本地宿主基因型更加协作。


相关论文于2020年10月23日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科学》。


1.png


通过长达一年的进化实验和研究固氮细菌(根瘤菌)如何适应豆类的交叉接种实验,研究人员测试了宿主是否选择了更具合作性的微生物菌株。


2.png

研究人员将细菌Ensifer meliloti与五种蒺藜苜蓿(Medicago truncatula)基因型之一配对,这些基因型在“选择”细菌共生体的强度上有所不同。不受宿主选择的影响,E. meliloti迅速适应其本地宿主基因型,并且当衍生微生物与宿主共享进化史时,它们会更有益。


3.png

这种本地适应主要限于共生质粒,并且与信号基因突变相关。因此,合作取决于同伴基因型之间的匹配,并随着细菌适应其本地宿主而增加。

 

研究人员介绍,微生物组科学的进步需要更好地了解有益微生物如何适应宿主。 


相关论文信息:

DOI: 10.1126/science.abb722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255766.html

上一篇:密西根大学团队发现黑猩猩与人类在社交选择中的相似点
下一篇:英国科学家开发出原子分辨率下的单颗粒冷冻电镜
收藏 IP: 210.14.150.*| 热度|

1 黄永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