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纽约大学科研团队发现局部轴突传导塑造神经序列的时空特性

已有 1620 次阅读 2020-10-19 13:59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纽约大学Michael A. Long小组发现,局部轴突传导塑造神经序列的时空特性。


相关论文于2020年10月15日发表于《细胞》。

A103078E-9AA2-4211-877A-2773986D12C1.jpeg

研究人员探索了成年斑胸草鸟前脑的HVC中的运动前序列,这些序列对于精准求爱歌曲的表现至关重要。研究人员使用高密度硅探针来测量了与歌唱相关的种群活动,并将这些观察结果与来自一系列网络模型的预测进行比较。


结果支持了一种回路架构,即依次活动的神经元之间的异质延迟影响了HVC前运动神经元活动的时空模式。

65F68603-8AF0-4F40-B18F-A715F726851D.jpeg

研究人员测量了几个延迟源的影响,并发现主要的贡献者是通过HVC内的轴突侧支缓慢传导,通常会为序列中的每个关联增加1至7.5毫秒。因此,局部轴突“延迟线”可以在确定神经回路的动态库中起重要作用。

 

据悉,在各种行为和认知过程中都观察到了神经元的依次激活,但是其潜在的回路机制仍然知之甚少。


相关论文信息:

DOI:https://doi.org/10.1016/j.cell.2020.09.01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254936.html

上一篇:西北大学张志飞团队发现最早三叶虫伴生最早腕足动物
下一篇:巴黎文理研究大学/密西根大学团队揭示细胞大小变化的秘密
收藏 IP: 223.10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