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杜克大学团队揭示隐性纤毛病中生物模块的次生遗传负担和非随机分布

已有 1838 次阅读 2020-10-15 05:35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Nicholas Katsanis研究组揭示隐性纤毛病中生物模块的次生遗传负担和非随机分布。


这一研究成果于2020年10月12日在线发表在《自然—遗传学》。

1F3ECA77-1CD3-4957-B357-1F07AF6FA578.png

研究人员对两个独立队列的Bardet-Biedl综合征(BBS)患者进行了系统的次级变量负担分析,这些患者在每个个体的17个BBS基因之一中都有已知的隐性双等位基因致病突变。


研究人员观察到与人群控制或同一人群中非BBS诊断且隐性变异在同一基因组中的人群相比,BBS患者中的反式罕见非同义次级变体大量富集。

E76B5AD3-0815-47DE-AD37-5676DB866CA4.png

令人惊讶的是,研究人员在伴侣蛋白编码基因中发现了次要等位基因的大量过量表达,这一发现得到了体内涉及这种复合物的上位性相互作用的证实。


这些数据表明BBS具有复杂的遗传结构,可提供疾病模块的生物学特性,并为隐性疾病中的次级变量负担分析提供了模型。

B6BA9041-4C25-46C1-9DF4-938331E7A12C.png

研究人员介绍,遗传背景对驱动突变的影响已得到充分证实;然而,背景与孟德尔基因座相互作用的机制仍不清楚。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38/s41588-020-0707-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254419.html

上一篇: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沈音课题组利用三维表观基因组图谱”精读”大脑发育的基因调控机制
下一篇:傅天民课题组/吴皓课题组解析人源V-ATPase冷冻电镜结构
收藏 IP: 58.210.2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