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意外!爱荷华大学团队发现静磁场和电场暴露可治疗2型糖尿病

已有 2151 次阅读 2020-10-11 16:36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美国爱荷华大学Val C. Sheffield、Calvin S. Carter等研究人员合作发现,静磁场和电场暴露可治疗2型糖尿病。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2020年10月6日出版的《细胞—代谢》上。

AEACF29F-46D7-48E0-9D64-BC982CB75C05.jpeg

研究人员发现,静磁场和电场(sBE)无创地调节了全身GSH与GSSG的氧化还原,从而促进了健康的系统氧化还原环境。


令人惊讶的是,将sBE应用于2型糖尿病(T2D)小鼠模型后,仅需3天即可迅速改善胰岛素抵抗和葡萄糖耐受不良,而未观察到不良反应。

D69CA42F-E79E-4037-B660-57C83FCDB74F.jpeg

用SOD2清除肝线粒体中氧代谢的顺磁性副产物完全消除了这些胰岛素增敏作用,从而表明线粒体超氧化物介导了这些治疗改变的诱导。


这些发现引入了一种显著的氧化还原调节现象,其可利用内源性电磁受体机制对T2D以及其他潜在的与氧化还原相关的疾病进行无创治疗。

1CCDB87F-40F6-44CF-B17F-98778D1BE288.jpeg

据介绍,异常的氧化还原信号是许多慢性代谢性疾病(包括T2D)的病理基础。重新平衡系统性氧化还原稳态的方法取得了一定效果。一种非侵入性、持续的方法将能够长期控制氧化还原信号来治疗T2D。


相关论文信息:

DOI: 10.1016/j.cmet.2020.09.01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253988.html

上一篇:《细胞》子刊重磅发现!减肥或可增加骨质量
下一篇:《自然》论文揭示东南亚大型动物和人族灭绝的环境原因
收藏 IP: 223.104.227.*| 热度|

2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