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keshengm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keshengming

博文

《细胞》子刊重磅发现!减肥或可增加骨质量

已有 2159 次阅读 2020-10-10 00:37 |个人分类:小柯生命|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近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Steven L. Teitelbaum团队发现,成年小鼠脂肪细胞的消除能够诱导大量的骨增加。


这一研究成果于2020年10月6日在线发表在《细胞—代谢》上。


d90326a5d1e8974eacfa539fbd1dd93d.jpg


为了探究产后脂肪细胞消除对骨细胞的影响,研究人员将表达可诱导的灵长类白喉毒素受体(DTR)的小鼠与带有脂联素(ADQ)-Cre的小鼠进行交配。 


DTR激活消除了这些DTRADQ小鼠的外周和骨髓脂肪细胞。在DTR激活的4天之内,由于刺激了成骨作用,DTRADQ小鼠的全身骨量开始增加,在DTR治疗后的10–14天膨胀了1,000%。

 

e2006a86ab6e538ae34eabc0bdc0f750.jpg


这种脂肪细胞敲除介导的骨骼质量增强反映出消除了其抑制剂后骨形态发生蛋白(BMP)受体的激活,这与同时的表皮生长因子(EGF)受体信号传导有关。DTRADQ诱导的骨硬化不是由于周围脂肪细胞的消除引起的,而是可能表达ADQ的骨髓脂肪细胞的消除。


因此,靶向BMP受体抑制剂(具有短期EGF受体活化作用)的合成代谢药物可能是大幅增加骨骼质量以预防或逆转病理性骨丢失的一种手段。

 

5e0ef3b2779bdec20871e50ef267b57b.jpg


研究人员介绍,脂肪细胞控制着骨量,但机制尚不清楚。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016/j.cmet.2020.09.01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3233-1253776.html

上一篇:林合宁课题组揭示STAT3棕榈酰化-去棕榈酰化循环对炎症性肠病的促进作用
下一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忠团队揭示植物干细胞先天抗病毒免疫机制
收藏 IP: 183.198.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