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pm201706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pm20170603

博文

欧盟回顾量子技术进展并制定未来战略

已有 3313 次阅读 2019-11-7 10:0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91017日至18日,量子技术领域的知名代表和利益相关者将聚集在赫尔辛基,参加探索与制造量子技术活动,旨在讨论欧洲量子技术生态系统的现状和未来。

                         image.png                    欧洲量子旗舰计划

为期两天的活动由芬兰总统府、阿尔托大学、芬兰VTT技术研究中心、芬兰科学院和Quantum Flagship共同举办,是科学界、行业代表以及政策制定者共同集会的机会为该地区这些技术的发展奠定基础并确定下一步。

欧洲正全力以赴,创造将影响欧洲社会的下一代颠覆性技术,力争使该地区成为该领域的全球知识型产业和技术领导者。正如量子旗舰战略咨询委员会主席JürgenMlynek教授所表示的那样:“欧洲正在努力在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的第二次量子革命中发挥领导作用。考虑到全球范围内的努力,如果没有迄今为止支持欧洲量子旗舰的整个大陆的支持,就不可能站在最前沿。这就是为什么我特别期待这些会议,整个社区可以聚集在一起,就量子技术的现在和未来交换意见。”

因此,第一天的重点是在诸如量子旗舰之类的泛欧洲倡议以及诸如芬兰量子技术之类的国家和地区倡议的框架内,概述量子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基础架构。其它活动将包括芬兰科学院、欧盟委员会、量子旗舰、阿尔托大学、芬兰技术研究中心的代表以及技术和工业领域的专家作主题演讲。

第二天将重点讨论量子旗舰的整体科学战略,特别是其战略研究议程和相关倡议,邀请社区积极参与并为倡议的未来目标的不同方面提供更多反馈。更具体地说,将就教育、工程和基础设施等不同主题举行社区反馈会议。

该活动还将与来自欧洲,美国和日本的全球代表一起主持关于国际合作的小组讨论,他们将提出在量子技术中这些区域中每个区域正在执行和取得的进展,并探讨可能的未来协同作用。

原文标题: European quantum experts will meet in Helsinki to review the progress of quantum technologies and set future strategies

新闻链接:

https://qt.eu/newsroom/european-quantum-experts-will-meet-in-helsinki-to-review-the-progress-of-quantum-technologies-and-set-future-strategie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2374-1205206.html


下一篇:KAGRA引力波天文台竣工
收藏 IP: 159.226.12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