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Lo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ongLongWang

博文

传统出版的转型路径

已有 1049 次阅读 2019-9-12 10: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出版社总经理彭斌先生认为,所谓传统的科技出版,主要就是在同行评议与出版发布这一两个环节上为科研人员提供服务,进阶的数字出版则扩展到分享评价和研究现状等环节,但依然没有真正深入到科研的核心过程,即发现问题、立项申请与研究讨论。彭斌说,要做科技知识服务,就是要立足科研创新源头,贯穿科研创新始终,服务科研创新全过程,针对科研生命全周期的每一个环节提供智能化、数据化和网络化服务。


        深为赞同。同时作为只有2本刊的小规模编辑部,如何提供智能化、数据化和网络化服务,这是一个非常难于破解的题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9876-1197680.html


下一篇:传统出版单位如何进行集群化发展?
收藏 IP: 97.64.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