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ohong525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aohong5250

博文

数理金融学研究方法存在的错误及纠正方法探析

已有 1453 次阅读 2020-4-6 11:13 |个人分类:金融数学|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数理金融学、随机过程

【摘要】金融资产价格随时间演变的过程为非平稳随机过程,本文指出了数理金融学将平稳随机过程随机变量研究方法用于研究非平稳资产价格过程样本函数的方法错误。本文分析了数理金融学随机变量研究方法的错误现象及历史原因,并使用样本函数研究方法重建了描述资产价格随时间演变过程的随机游走数学模型,推导出了资产价格的自相关函数和功率谱密度,给出了预测股票市场指数长期趋势和波动范围的原理及方法。


《时代金融》,2020年第3

数理金融学研究方法存在的错误及纠正方法探析_高宏.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8723-1227092.html

上一篇:波利亚随机游走定理证伪
下一篇:一维简单随机游走常返性证伪
收藏 IP: 59.66.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