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li0405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li0405

博文

关于研究煤自燃理论的专家学者活跃程度的文献计量

已有 1952 次阅读 2019-7-28 20:52 |个人分类:煤自燃理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首先,po出一张近五年知网CNKI涉及字段“煤自燃”的文献作者关系图。

7281.jpg

图1 文献作者关系图

上图根据VOSviewer软件整理的,图中的784位专家学者分为37簇,每一簇在图中不产生重叠,也就是说,一名专家学者只属于一簇,每一簇在图中属于不同的颜色标识。下图2为文献作者密度图。

7282.jpg

图2 文献作者密度图1

在作者密度可视化图中,作者密度可视化中的每个点都有一个表示该点的密度的颜色。默认情况下,颜色范围从蓝色到绿色到黄色。点的邻域内的项数越大,相邻项的权值越大,点的颜色越接近黄色。反之,一个点的邻域内的项数越小,邻域内的邻域权重越小。

7283.jpg

图3 文献作者密度图2

图3是另一种密度图,它是把作者分类到每一簇中,通过混合不同簇类的颜色来获得可视化中的点的颜色。每个簇都是一个星系团,某个星系团颜色的权重由该点附近属于该星系团的项数决定。


在上图中,作者第一单位分布有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煤科集团沈阳研究院。

其中,西安科技大学邓军、文虎、张辛亥、翟小伟、李青蔚、肖旸等在近五年文献分析中明显突出,研究程度非常活跃。

王德明、朱红青、王继仁、李宗翔、齐庆杰、周西华、邬剑明、余明高、宋双林等人也突出,研究程度较为活跃。



结语:对VOSviewer文献计量软件的使用,绘制了近五年国内煤自燃领域专家学者研究活跃程度。

以此作为我的第一篇文章,欢迎批评指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7709-1191507.html


下一篇:宏观煤的自燃
收藏 IP: 120.200.1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