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66278959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15662789597

博文

做一名具有成长型思维的教师

已有 5883 次阅读 2020-1-30 17:22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成长型思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教师则是教育的传承者。优秀的教师,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而要实现终身学习,则需具备成长型思维模式。

       什么是成长型思维模式呢?成长型思维模式认为人的能力可以努力培养,虽然人的先天才能、资质、性格各有不同,但都可以通过努力和经历来改变。

       对于具有成长型思维的人来说,学习才是第一要务。学校是学生学习的地方,也是教师学习的地方。教学是教师学习的绝佳途径,教师可以通过教学,来学习别人的思维方式,学习自己的教学内容。在教学的生涯中,不断思考什么是我擅长的东西,我想深入学习哪些内容,从而利用教学事业来拓展自己,始终做一个有新收获、有追求的老师。

       成长型思维的老师对学生的发展起积极的作用,他们可以让学生重新拥有努力的动力,让学生明确未来想要做什么工作。

       努力做一名具备成长型思维模式的教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7465-1216173.html


下一篇:为什么要写作?
收藏 IP: 112.36.232.*| 热度|

7 范振英 李万峰 王林平 宁利中 吴斌 张鹰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