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H20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H2019

博文

承办首届中国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发展论坛的体会

已有 2341 次阅读 2019-6-15 17:3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首届中国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发展论坛(CAPE:First China Atmospheric Physics and Atmospheric Environment Development Forum )于2019411-13日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主题为大气探测与大气遥感。此次论坛由中国气象学会大气物理学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承办,北京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物理学院和“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协办。

    来自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兰州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三十多家大学、科研院所以及行业企业等130多位兄弟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专家讨论并议定“中国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发展论坛”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二届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

   论坛详细新闻信息可在(1)“未来地球计划”中国委员会网站新闻动态http://cnc-fe.cast.org.cn/index.html(2)中山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网站学院新闻http://atmos.sysu.edu.cn/查询。

    这次论坛虽然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作为承办者和召集人,回过头来再看这次论坛,还是有很多体会,在这里与大家简要分享:(1)举办论坛或会议需要考虑细致,尽量使参会专家满意,这里涉及会议通知、本单位及上级报备、会场选择和布置、标牌、住宿、接待等等;(2)会议报告和讨论时间需严格控制,否则会影响其他老师的报告时间,并拖慢后续会务就餐及其他工作安排时间;(3)需充分考虑专家的行程,合理安排接待和报告的顺序;(3)承办这次会议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和协调能力;(4)本次论坛听到了很多精彩的高水平报告,反映了各兄弟单位大气科学二级学科“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较高的发展水平,加深了对大气科学的认识和理解,对自己学术水平的提高有非常大的帮助。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要特别感谢诸位专家百忙中莅临指导和依托单位以及协办单位的鼎力支持。

                                                韩 永 2019-06-1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5413-1185146.html


下一篇: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收藏 IP: 218.19.145.*| 热度|

2 檀成龙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