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riorhua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rriorhuahua

博文

GMT4常用参数介绍

已有 3401 次阅读 2019-10-20 20:25 |个人分类:Linux学习|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1. -R  设定地图区域范围和数据范围。

  2. -J  选择投影方式,确定图形大小(设定宽度或根据比例尺来确定)。

  3. -B  绘制图形的坐标轴刻度,标签或标题等。

  4. -X,-Y  设置新绘制的原点位置(相对位移;绝对位置;居中)。

    相对位移:最为常用,设定新绘制的图的原点相对上一幅图的原点的位移:如果是第一幅图,则是相对1 (0,0)的位移。-X5i右移5i; -X-5i左移5i;-Y5i上移Si;-Y-5i下移5i。

    绝对位置:图形的原点相对于整个图幅(0,0)的位和在位置之前需要加前缀”a”。例:-Xa5i。

    居中:字符 c表示居中。例: -Xc - Yc。

  5. -P  设定图像为纵向(Portrait)显示,默认为横向显示(landscape)。

  6. -H  表明输入数据由头记录。

  7. -K  表示其他命令绘制图像可叠加到房钱图像上(除最后一条命令,其他命令往往必须加上-K)。

  8. -O  表示该命令绘制的图像叠加到其他命令绘制的图像中(除第一条命令,其他命令往往必须加上-O)。

  9. -U  绘制作图时间。

  10. -V  发送错误到标准错误中。

  11. -b  输入数据为二进制格式。

  12. -c  设置打印图像的份数。

  13. -:   GMT默认数据第一列是lon,第二列是lat,-:选项可以反转该选项。 



具体详细内容请看附件!

本资料是从网上找到的,若有侵权,请联系博主删除该帖,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5145-1202752.html

上一篇:GLOBK 批处理流程
下一篇:GMT投影方式介绍
收藏 IP: 124.202.1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