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a20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a2019

博文

时间与温度的关系-威克转动(Wick Rotation)

已有 5633 次阅读 2021-8-27 17:03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在一般认知里,温度和时间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物理量,现在物理学家可以通过一种数学上的骚操作把它们联系起来,甚至可以“互换”。这个操作就是威克转动(Wick Rotation)——把时间变为虚时间。虚时间的引入,能使量子力学和统计物理中的问题相互转化并求解。尽管物理学家尚不十分清楚这一操作背后的物理本质是什么,但它一直是处理各种物理问题非常有效的工具。下面是文章的链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6735806998494260&wfr=spider&for=pc

 

答案:时间与绝对温度的四次方成正比: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412139&do=blog&quickforward=1&id=130150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2139-1301694.html

上一篇:Kudos Project:现在是时候了:重新审视“姆潘巴效应“
下一篇:Kudos Project:宇宙的膨胀能解释地球板块构造吗?
收藏 IP: 183.16.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