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ja20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ja2019

博文

金星超级大气环流是如何形成的?

已有 3320 次阅读 2020-7-27 18:37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金星超级大气环流, 绝对参照系, 以太风

摘要:

本文以新的“以太”观既“每一个星球、物体或粒子都携带有一跟随自己一起运动的以太层,该以太层就构成了局部的绝对参照系”和修正的牛顿第一定律既“物体在不受外力作用的情况下在以太绝对参照系中将保持静止或在等以太密度的面上沿最短路径做匀速运动的状态”为基础,探究了金星超级大气环流的成因,得出了金星超级大气环流的动力来自于金星绕太阳公转的动能以及太阳的辐射能的结论。

 

关键词:金星超级大气环流、绝对参照系、以太风

 

引言:

金星大气给科学家们提出了一个真正的难题。暴风非常猛烈而且非常快,只需要地球时间四天的时间就可以围绕金星旋转一周,这是一种“超级大气环流”。与之相比,金星本身的旋转速度就非常缓慢,需要地球时间243天才能完成围绕自身的极轴一次自转。【1】、【2】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种现象? 下面是解答:

一、金星超级大气环流成因分析

                                             

图1

V为金星质心绕太阳的公转速度、V1为金星大气层离太阳最近的点绕太阳的公转速度、V2为金星大气层离太阳最远的点绕太阳的公转速度

 

1、金星离太阳较近,所以,与地球大气层相比,金星大气层受太阳以太的影响更大。

因为太阳四周空间的以太(能量)密度与太阳引力场强度的平方成正比,太阳引力场强度与离太阳距离的平方成反比,而大气层每个点绕太阳运动的线速度与该点离太阳的距离成正比,所以金星大气层中,离太阳越近的点以太风速越大如图1所示。由此可知,金星面向太阳的半球上的以太风强于背向太阳的半球上的以太风,从而形成如图1所示的超级大气环流。由于离金星表面越近,金星的引力场越强(以太密度越大),所以金星以太风的风速随着高度的增加而增加。

因为根据修正的牛顿第一定律:“物体在不受外力作用的情况下在以太绝对参照系中将保持静止或在等以太密度的面上沿最短路径作匀速运动的状态【3】”所有物体都有相对以太保持静止的惯性存在。由此可知,在金星大气层上各点的以太风的综合作用下会形成如图1所示的超级大气环流。

2、如图1所示,由于金星绕太阳公转的平均速度v达到了35公里每秒,金星的半径约为6073公里,距太阳距离:1.082亿千米,公转周期:224.7天【4】,金星的风速只有在对流层高处大约60到70千米处(对流层顶)处可被直接量测到。尽管由这些数据计算得出金星背向太阳70千米高度处绕太阳公转的速度V2与面向太阳70千米高度处绕太阳公转的速度V1的速度差V2-V1为3.94m/s。但:

1) 面向太阳的半球受太阳的辐照,形成大气上升,背向太阳的半球不受太阳的辐照主要形成大气下沉,由于以太风速随高度的增加而增加,所以,以太风对上升气流有沿着以太风方向的作用力存在,该作用力迫使上升气流沿着以太风方向做加速运动。同理,以太风对下沉气流有同样有沿着以太风方向的作用力存在,该作用力迫使下沉气流沿着以太风方向减速。由于面向太阳的半球上以太风的平均风速大于背向太阳半球的(如图1所示),所以在以太风以及太阳辐照的双重作用下,金星大气层上会形成如图1所示的超级大气环流方向的推动力。

2) 金星本身的旋转速度就非常缓慢,需要地球时间243天才能完成围绕自身的极轴一次自转所以金星自转对金星以太风的影响可以忽略

3) 大气分子做环流运动时与金星表面的摩擦作用以及不同高度气流层之间的相互摩擦作用,对大气环流有阻碍作用。

4) 当以太风及太阳辐照对大气分子的加速作用与大气分子做环流运动所遇到的摩擦阻力达到平衡时,大气环流的风速就稳定下来了。

考虑到以上因素,金星上由绕太阳公转而形成的以太风以及太阳辐照持续作用所产生的大气超级环流的风速可达100 m/s就不足为奇了。

二、结论:

金星超级大气环流是金星绕太阳公转形成的以太风以及太阳辐照形成的上升热气流双重作用造成的。维持金星超级大气环流的能量来自于金星绕太阳公转的动能消耗以及接收的太阳辐射能

 

参考文献:

【1】

https://www.sohu.com/a/390734489_99956743

【2】https://baike.baidu.com/item/%E9%87%91%E6%98%9F%E5%A4%A7%E6%B0%94%E5%B1%82/3157517?fr=aladdin

【3】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412139&do=blog&id=1224097

【4】https://baike.baidu.com/item/%E9%87%91%E6%98%9F/194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2139-1243861.html

上一篇:[转载]世卫组织承认新冠病毒能够空气传播,科学家敦促改写防护指南
下一篇:探寻瘟疫爆发的原因- 瘟疫与水(旱)灾、地震、战争、彗星有关吗?
收藏 IP: 20.194.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