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为什么我们呼吁关注科研人员心理健康问题?

已有 2081 次阅读 2021-5-17 19:27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Mental-Health-Awareness-Week_weChat-02 (1).jpg

值此心理健康察觉周(Mental Health Awareness Week, 2021年5月10日-16日)之际,Zoë J. Ayres博士呼吁打破学术界对心理健康的固有观念。近期,Zoë J. Ayres博士凭借 #100voices项目获得了国家多样性奖提名。

Zoë J. Ayres博士是一名分析科学家,在业余时间,她致力于呼吁改善针对学术界心理健康关怀和服务,提升其心理健康意识。就高校如何支持学者,以及#100voices项目如何成为学者公开谈论自己心理健康问题的平台等话题,我们对她进行了访谈。

您为什么觉得心理健康在学术界是一大问题?各大高校是如何制定相关策略,帮助学者解决心理健康问题的?

在“Publish or Perish”的学术文化中,学者的心理健康问题虽然普遍存在,却很少被谈论。为了做好世界领先的研究,我们需要关心学者的工作进展。此外,对其心理健康的关注也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改善学者的心理健康状况,各大高校有许多工作要做。这看起来并不轻松,需要承认,当前的学术文化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学者的心理健康,此外,提供相关的支持资金也是很重要的。有些学者往往需要经常辅导他人心理健康,但他们并没有接受过相关培训。因此适当的培训和普及针对学术人员的心理健康知识将大有裨益。

请介绍一下您的#100Voices心理健康项目,该项目到目前为止进展如何?

我在推特上发起的#100Voices的项目旨在打造一个平台,无论学生还是教师,只要是学术界人士都可以在这里分享他们的心路历程。该项目旨在证明心理健康问题在整个学术界普遍存在,同时告诉那些正在与心理健康问题做斗争的研究人员,他们并不孤单,我们希望他们都能战胜心魔。一开始我有100个条目,最近新发布了100个,暂未发布的条目也超过了300个。我原以为人们不会主动吐露心声,看到人们主动站出来分享自己的故事,让我感到振奋,这说明我们确实正在破除学术界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固有观念。

针对如何在学术界保持积极的心理状态,您会给出哪些建议?

应当说明的是,每个人的自我关怀方式各不相同。我建议大家花些时间,找到属于自己的自我关怀方式,它可能是健身、喝茶或者烹饪。我们有时承受了过大的科研压力,因此有必要在生活和科研之间画出界限,并在需要的时候向他人求助。我们并不孤单!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自我关怀方法。我的建议就是花些时间搞清楚适合个人的自我关怀做法,锻炼、品茶还是烹饪。在学术界,工作量之大让人无法承受,所以我们有必要设置一个限度,并在需要的时候寻求帮助。请勿默默承受!

贺您被提名英国National Diversity Award 。您感受如何?

我从未想过我的心理健康经历会产生如此大的积极影响,我很荣幸能被提名。我做这件事的初衷是为心理健康宣传,哪怕能帮到一个人都是好的。很高兴有这么多人赞同我的想法,树立榜样有助于打破心理健康方面的成见,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

了解更多关于Zoë Ayres博士的研究和心理健康宣传工作的信息

推特@zjayres | 个人网站:www.zjayres.com/


在Hindawi旗下期刊中,目前关注心理健康的特刊包括:


最受欢迎且可以提高我们对心理健康和潜在策略认识的文章包括:

Hindawi理解研究人员可能面临的心理健康和工作量问题,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如果您是我们期刊的作者、审稿人或编辑,需要咨询推迟截止日期或暂停编辑工作的有关事宜,请立刻通过help@hindawi.com联系我们。

点击查看Hindawi更多内容

0cb3ee72869eab296045c21f69dae93.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286995.html

上一篇:Hindawi与剑桥大学出版社最新合作:首批文章已在线出版
下一篇:Hindawi十大期刊:助您匹配的高影响力期刊
收藏 IP: 103.208.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