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特刊信息 | 从癌症出发,探讨心脏肿瘤学的最新研究进展

已有 2415 次阅读 2020-12-22 16:54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CRP_weChat_banner.png

特刊名称:Cardio-oncology

截止日期:2021年2月12日

客座编辑:刘彤,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近年来,人们在癌症治疗取得了巨大进步,让癌症幸存者人数不断增加。心脏肿瘤学在为患有心血管并发症的癌症患者提供护理方面已取得了惊人的发展。与传统化疗药物相关的心脏毒性以及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共同风险因素,如加工肉制品、吸烟、肥胖和污染,均已得到深入的研究。然而,无论是各种癌症治疗对心血管影响的基础性研究方面,还是预防和治疗癌症心血管并发症新疗法的临床研究方面,都存在巨大的缺口。

在这份特刊中,我们旨在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平台,展示他们聚焦与癌症治疗相关心脏毒性的基础研究、转化研究和临床研究的结果。我们欢迎心脏病学专家、肿瘤学家、药剂师以及相关的研究人员提交原创性研究和综述文章论文。

欢迎涉及以下领域的原创研究和综述论文投稿:

  • 描述与心脏毒性相关的早期和晚期癌症治疗的临床特征

  • 完善癌症治疗相关心脏疾病发展的发病诱因,例如陈旧性心肌梗死、电解质紊乱等

  • 评估癌症治疗相关心血管并发症的有效相关因素

  • 确定最可靠的心脏检测方法(例如心电图、超声心动图和心脏生物指标)

  • 描述恶性肿瘤患者的心血管疾病疗法(例如抑制素、口服抗凝疗法)

  • 研究癌症治疗与心脏毒性之间的潜在机制和病理生理学

  • 探讨癌症相关心脏疾病预防和干预的合适方法和时机


vIYBAFr9MzCAXUL8AAWcWKestR0939_200_200_1.jpg

刘彤,主任医师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医学博士/留美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科科长,天津心脏病学研究所心房颤动诊治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分会青年委员,中华医学会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分会房颤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电学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2项,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主译专著各1部。专业特长为心律失常的射频消融和起搏治疗、心房颤动的临床诊治、冠心病的介入治疗。


所有被接受的论文,均将根据创作共用许可证(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License)进行出版。任何人均可免费获取您的论文,您将保留该论文的完整版权,这将确保您的研究将永远归属在您的名下。为此,所有经同行评审后被接受准备出版的论文,均应缴纳一次性文章处理费(APC)。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征稿详情

0cb3ee72869eab296045c21f69dae93.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263690.html

上一篇:征稿信息 | 基础设施材料的建模和表征
下一篇:精选系列预告| 中国高被引研究合集
收藏 IP: 103.208.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