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征稿信息| 无线物联网:赋能未来一代的连接和通信

已有 2287 次阅读 2020-8-26 17:01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特刊, 征稿, 物联网, 无线光通信, V2X

WCMC_weChat_banner.png

特刊名称:Wireless Internet of Things: Enabling Future Generation Connectivity and Communications(无线物联网:赋能未来一代的连接和通信)

期刊名称:Wireless Communications and Mobile Computing

客座主编:牛明博,长安大学

截稿日期:2020年9月11日


随着社会的发展,物联网(IoT)为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随着通讯技术的突飞猛进, 人们对高速率数据传输的要求和应用越来越高。无线光通信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为人们提供了无需授权的宽带频谱和超高的数据传输速率。智能汽车为智能网络带来了高移动性,与此同时,空中的电磁能,例如射频波,以无线的方式为物联网终端和传感器提供动力支持。

当无线物联网遇上光学、自动驾驶汽车或者能量收集(energy harvesting)会发生什么?而把相关的移动性、智能控制、极端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问题都考虑进来,又会发生什么?复杂的物联网通信环境,人们对无线技术和方法的需求不断增加,导致无线光通信、磁感应通信、无人机(UAV)网络和无线携能通信(SWIPT)的最新进展。这些新兴无线技术的集成可以为通信连接提供更高的自由度,为下一代物联网创造条件。

该特刊覆盖新兴无线技术的最新研究领域,旨在探讨物联网应用环境下异构通信技术集成带来的好处和挑战。我们欢迎原创性研究论文和综述论文。我们的征稿主题包括:基于可视光通信(VLC)的智能建筑、车联万物(V2X)网络、无线光/射频混合物联网的SWIPT、自动驾驶飞行器(autonomous UAV)或M2M辅助物联网产业、机器学习和能量收集在节能物联网的应用。我们鼓励作者通过模拟、半模拟和/或实验室试验的方式,在探索理论和应用两方面进行探索,同时考虑论文的实用性,展示其论文的研究工作进展。


欢迎涉及以下领域的原创研究和综述论文投稿:

  • 由异构SWIPT技术赋能的未来物联网,包括RF、红外和VLC可见光通信(VLC)、光/射频混合物联网系统

  • 依托分布式传感、车联万物(V2X)和无人机(UAV)的智能物联网

  • 智能城市中的无线光、磁感应和反向散射通信

  • 建筑自动化和高性能伺服追踪控制

  • 机器对机器(M2M)通信

  • 大型机器类通信(mMTC)

  • 物联网在极端环境下的信号处理和定位

  • 智能物联网通信的集成移动云计算/边缘计算和机器学习方法


所有被接受的论文,均将根据创作共用许可证(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License)进行出版。任何人均可免费获取您的论文,您将保留该论文的完整版权,这将确保您的研究将永远归属在您的名下。为此,所有经同行评审后被接受准备出版的论文,均应缴纳一次性文章处理费(APC)。


点击查看征稿详情

0cb3ee72869eab296045c21f69dae93.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247972.html

上一篇:新冠文章精选 | 利用可穿戴设备大规模数据,预测COVID-19流行趋势
下一篇:以科研人员为本,Hindawi与多家机构合作,助力科研发展
收藏 IP: 120.244.2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