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dawi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indawi

博文

Hindawi编辑聚焦 | 大气生物学和植物物候学教授专访

已有 3895 次阅读 2020-5-29 16:37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Hindawi, 编辑, 大气生物学, 植物物候学, 教授专访


本文是我们“编辑聚焦系列(Editor Spotlight Series)”的一部分。我们的学术编辑将会分享他们对其职业的见解,给作者的建议以及对其领域发展趋势的思考。


Herminia Garcia-Mozo

ORCID:0000-0002-8422-2844

赫米尼娅·加西亚·莫佐(Herminia Garcia-Mozo)博士是Hindawi旗下期刊Advances in Meteorology学术编辑和编委会成员,从事于大气生物学植物物候学专业研究,参加过欧洲的多个研究项目,并发表过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专著和论文。


您目前的研究领域是什么?


我目前的研究领域是大气生物学(Aerobiology)以及植物物候学(Plant Phenology),主要涉及可以产生大量花粉的风媒植物。这些植物的花粉释放到大气后,会引起人体过敏性反应,不过也可以帮助植物进行繁殖。此外,气候和气象对空气传播花粉所产生的影响,也是我感兴趣的领域。

我在西班牙科尔多瓦大学完成了自己的博士论文,主题为伊比利亚森林的空气生物学。之后,我到法国蒙彼利埃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开展了自己的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为风媒植物物候模型。


是什么吸引您担任Advances in Meteorology学术编辑一职?


Advances in Meteorology的运营非常高效,组织和管理质量也很高。我感到很荣幸可以担任该期刊的学术编辑。成为该刊的一员可以让我在该领域继续保持领先。气象学影响植物繁殖,特别是花粉繁殖和花粉传播。此外,气象条件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非常大,这也是气象学之所以重要的原因所在。如今,天气预报在农业、交通、民生等领域均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楚地看到,气候变化所引起的诸多问题和效应已变得无法回避,因此我们需要深入了解气象学相关知识。


您认为自己的工作领域面临的最紧迫问题是什么,您对未来有何预测?


室内的空气生物学是本领域目前所面临的最紧迫问题。目前绝大多数的空气生物学研究都是在室外环境下展开的。从全球来看,人类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及环境需要变得更加清洁和安全。因此,我们需要对室内环境中存在的大气生物颗粒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了解有机体对人类健康的短期和长期影响,这对当今社会是很有意义的。


您的工作领域目前都有哪些重要发展?


前,对来自大气中的花粉粒进行自动识别是我从事领域的重要发展。因为花粉的种类十分丰富,对科学家而言,在光学显微镜下对花粉进行视觉识别是很耗费时间的。花粉自动识别技术将成为科学家的最得力工具,因此开发并发展这项技术是十分必要的。


对于那些准备撰写第一篇论文的博士研究人员而言,您都有哪些建议?


我向希望发表论文的博士生提供一些建议。第一,尽可能多地阅读,特别是你所在研究领域的论文参考书目。第二,拓展自己的社交网络,参加相关课程和会议,使其成为你研究阶段的一部分。与你沟通的人越多,你在指定领域获得的知识就越多。其价值是无法估量的。


作为Advances in Meteorology的编辑,请您跟我们分享一下其中的经验


在我的整个研究和职业生涯中,我有幸通过自己所在的大学获取了所有我需要的期刊和论文。对于那些难以通过所在机构获取期刊和论文的人而言,开放获取无疑是很有帮助的。由于我至今仍在大学工作,同时还担任Advances in Meteorology的学术编辑,因此,我可以持续不断地接触全球作者的这些新作品。



点击阅读原文

由查尔斯沃思集团(Charlesworth Group)统筹翻译。

0cb3ee72869eab296045c21f69dae93.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11312-1235541.html

上一篇:Hindawi高被引文章 | 特提斯陆缘海按时间发展的地幔熔体演变和岩浆产量
下一篇:征稿信息| 超声波的转化及新型临床应用特刊将于9月11日截止投稿
收藏 IP: 123.123.2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